作者以幽默、犀利的文筆提醒女性讀者認清事實、打破迷思,不必將就自己、不可陷入無謂的愛情幻夢中,不必為不值得的人傷心……因為這麼做,只會阻擋真愛的來臨。

 本書不但好看、有趣,對許多女性也有當頭棒喝、一語驚醒夢中人的作用。

引言-刪掉他的電話號碼吧!(本文作者:美國小說家暨專欄作家 娑恩)

 我坐在布魯克林區離家裡不遠的酒吧,等待一個男人出現。我們交往兩星期了,目前處於有點曖昧、最後有一方可能心碎的不確定階段。他說下班後會過來,我說我九點會到。現在是十點四十五分,從踏進酒吧到現在,我一直在喝伏特加湯尼,感覺焦躁不安,不停的找女調酒師說話,心中卻逐漸失去希望。

 也許他沒說一定要來,也許他只說可能會來,「可能來」跟「一定來」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。也許他是說晚一點會來,而不是說晚上就會到,如果是這樣,我根本沒有理由生氣。但我既不聾也不笨,而且記得很清楚,他說:「我下了班一定去。」他有時候的確很晚才下班,但不會這麼晚。要是他在加班,也應該給我個電話。

 這一個半小時裡,我不斷拿起放在吧檯上的手機察看,以為會發現,我的手機很神奇地自動變成靜音模式,我才沒聽到手機鈴聲響。有時候,我叫自己不要再看了,暗暗發誓再也不這麼做,但過幾分鐘又故態復萌。更誇張的是,我明明有他的手機號碼,但是每過十五分鐘,我就打一次電話回家,聽聽答錄機裡是否有他的留言,說他不來了。

 我壓根兒沒想到要走,九點半的時候沒有,十點半也沒有。我只知道,他說會來,我必須等到他來。

 過了一會兒,我才注意到身邊有個男人。「在等人?」他終於開口問道。

 「對,」我說:「我在跟這個人交往,他說他會來。我知道自己看起來像個大傻瓜,但我真的非常喜歡他。」

 他搖搖頭,「妳這麼美麗,看起來也很聰明,怎麼會這樣對待自己?如果他就是不出現,顯然妳實在太寵他了,妳為什麼要浪費自己的時間?」 ……

本文摘自《其實,妳也沒那麼喜歡他》預計9/30出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sai Yuki 的頭像
    Tsai Yuki

    幸福與奢華的幸福

    Tsai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